教育学院党委邀请朱玉福教授为第12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393次

      为不断加强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切实提升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素养,10月30日,教育学院党委特邀请民族研究院朱玉福教授为第12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做了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专题报告,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听取了报告,活动由培训班班主任陈蕾主持。

朱玉福教授紧密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从六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内涵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历史意义。

朱玉福教授提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要坚定不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树立“一家人”的理念,强化“一家人”的理念,牢“一家人”的意识。要坚定不移牢固树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维护各民族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只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起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固思想长城。

本次专题党课,使第12期的发展对象学员们充分了解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深入认识了加强民族团结、反对分裂、维护国家统一的重大意义。与会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民族团结意识,坚决反对分裂活动,做新时代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建设者和维护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马斌/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