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喜庆二十大、健康‘心’征程”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1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327次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健康的心理素质。10月29日下午,教育学院在正德楼204教室开展“喜庆二十大,健康‘心’征程”线下团辅活动、教育学院心理学社全体成员及2022级在校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教育学院心理学社副社长王文天、行婕茜主持并开展。现场同学共分成四组,以小组对抗积分制的方式开展互动。本着“预防为主、引导为辅”的原则,活动在以培养学生共同协作能力和反应力的“松鼠搬家”游戏中拉开了帷幕;“唇语挑战”中小组成员群策群力,凝聚智慧,共同解读了唇语中的无限奥秘;“时间地点人物事件”中同学们敞开心扉、发散思维;“不要做挑战”、“我的纸飞机”中同学们相互信任、亲切交流,展现了民大学子的积极乐观心态与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新生融入民大大家庭搭建了互动桥梁。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分组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对团结、进步、关爱的理解、如何缓解不良情绪树立良好心态,大家参与活动表现积极,现场气氛热烈。

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本次心理团辅活动是教育学院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该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增进了同学们的沟通和凝聚能力,有效促进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团结协作方式、人际交往技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良好的心理状态、健康的精神风貌、不屈的昂扬斗志、务实的行为举措为西藏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李浩驰 /图:王文天/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