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庆国庆·喜迎二十大”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2-10-05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2378次

        10月1日下午,教育学院团总支组织全体团学干部、团支部书记开展庆国庆·喜迎二十大”线上主题团课活动。学习活动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刘婷主持。

刘婷以《伟大的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为题作了主题宣讲。她以丰富详实的数据向同学们梳理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在经济、社会、科技、文化、教育、卫生、民生、环保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彰显了我们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就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希望广大学生干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当下做起,以优异的表现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让青春在为祖国和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焕发光彩。与会同学随后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

在主题团课开讲前,刘婷对近期校团委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要求各支部严格依托智慧团建系统,积极落实团建“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动员广大同学参与摄影展、书画展等比赛。会议还就暑期实践报告归档评比、校园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新生团组织关系接收等事项作了安排部署,并对各团支书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图:刘婷/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