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邀请牡丹江师范学院中国抗联研究中心副主任 李洪光教授为全体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2983次

        重温英雄事迹,丰富党史学习。9月22日晚,教育学院党委邀请牡丹江师范学院中国抗联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洪光教授,利用腾讯会议讲授了铭记东北抗联历史,弘扬东北抗联精神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290余人参与了此次党课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学生支部书记陈蕾主持。

李洪光教授紧密围绕铭记东北抗联历史,弘扬东北抗联精神这一主题,以真实鲜活的照片视频、珍贵详实的数据资料,从东北抗联发展的四个阶段入手,为与会师生阐述了东北抗联精神本质内涵——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勇赴国难的民族大义、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李洪光教授指出在新时代,我们要从更高层次和更广视野把握东北抗联精神的本质内涵、弘扬历久弥新的东北抗联精神鼓舞与会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从东北抗联精神中获得精神滋养,汲取精神力量,发扬优良传统,在全社会带头弘扬新风正气,以努力达到党建育人的四重境界。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一定学习传承东北抗联精神”,不忘初心、忠心向党,东北抗联精神”所体现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团结精神,融入到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去,要以史为鉴、奋勇向前,努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刘鑫悦
/
尼玛扎西/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