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20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3057次

        9月16日下午,教育学院在线上举行了2022级研究生专业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新生班主任、老生代表、新生代表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大会由副院长王毅博士主持。

王毅首先代表教育学院全院教职工对2022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教育学院师资力量、导师队伍以及学科建设等事宜,并希望各位研究生新生积极融入教育学院这个大家庭当中。随后,各位研究生导师向各位同学做了简明的自我介绍,并欢迎大家加入自己的研究队伍,共同探讨、共同进步。

教师代表魏兆锋教授结合最近所读的书目,指出研究生所面临的迷茫。他谈到,人是社会中的人,迷茫并不可怕,关键是要积极调适自我,找到正确的前进方向。魏兆锋教授为广大新生指明前进道路,疏解迷茫心理。

2020级教育学原理专业吴婧妍同学作为老生代表进行发言,全方面、多角度地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以及发展历程,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学校的认识。她鼓励学弟学妹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开创美好的研究生生活。

2022级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张博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在新的学习阶段,要脚踏实地做好学术研究,拓宽学术视野,传承民大的优良校风,在科研道路上稳步前进。作为研究生新生,第一要明确目标、学会学习;第二要博采众长、厚积薄发;第三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

最后,党委书记张大卫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向新生传达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他指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各位同学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拒绝躺平,发挥青年人的蓬勃朝气,在学术研究领域上砥砺前行。




文:张博
/图:侯艳山/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