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线上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3356次

       9月14日上午,教育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党委书记张大卫,副书记任学琴,副院长陈邦泽、王毅、刘德恩,新生班班主任,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由党委副书记任学琴主持。

开学典礼上,大家在线同步观看了学校宣传片《飞跃》,党委书记张大卫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全院教职工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介绍了作为西藏教育研究重要基地的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说“在座的各位新同学都是师范专业的学生,同学们要思考,什么是教师?这几年我要学什么?未来怎样做教师?”并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和希望:第一、学做有思想、有智慧、有素养的教育人。第二、要坚持正确的价值观。思想上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爱国、兴藏、笃学、敬业”的校训。第三、学做立德修身,以德润才的人。教师代表蔡维结合专业背景用生动的故事激励着新生们用自身的努力开创丰富美好的大学生活,鼓励广大新生不负韶华,逐梦青春。

2020级小教1班王勋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发言并郑重承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牢记初心和使命,维护民族团结,厚植家国情怀,秉承西藏民族大学:爱国,兴藏,笃学,敬业的校训。同时也以高度的学习热情,乐观向上的生活心态,高昂的精神面貌,去追求卓越,超越自我。为西藏和祖国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新生家长充翁他西作为家长代表,代表全体家长向学校致以衷心的感谢,同时表达了自己的期许,希望学生们在西藏民族大学里能够健康成长并取得优异成绩。

新的学年,孕育着新的希望和憧憬。本次开学典礼为教育学院2022级新生系上了“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开启了大学生活新的篇章。

 

文:格宗/图:杨乐/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