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给“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引教育学院师生热议

发布时间:2022-09-15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4578次

 

9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勉励他们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教育学院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优师计划”班引起热烈反响,同学们心中倍感光荣、深受鼓舞,专门召开主题班会学习回信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巴桑德吉同学说道:“作为一名‘优师计划’师范生,我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为成为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优秀的‘四有’人民教师而不断努力。”

达娃卓玛同学说道:“身为一名‘优师计划’师范生,感受到了肩上的重任,一定秉持信中所说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旦真罗布同学说道:“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是对他们的殷切期望,也是对我们‘优师计划’师范生的肯定,更是包括我们‘优师计划’师范生在内的所有学生成长进步的力量和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的动力。”

管国旭同学说道:“回信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关心关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教育方面的高度重视。这坚定了我未来投身西藏自治区教育事业的目标,更坚定了我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成为一名西藏自治区优秀教师的决心!”

何睿贤同学说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我无比激动。作为西藏民族大学的首届‘优师计划’师范生,能够深深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优师计划’的重望,也很荣幸能够成为广大‘优师计划’师范生中的一员。”

廉梦蕾同学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寄予了我们厚望,我们将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出色的教育工作者,投身于西藏边远地区教育,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强旦同学说道:“我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珍惜国家为我们提供的优质资源,坚定师范报国志向,在教学实践中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进中西部地区教育发展,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王藜玙同学说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作为西藏民族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我感到非常自豪。未来,我将努力在‘优师计划’生涯中找到自己的人生志向,投身西藏基层农牧区教育事业,到西藏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培养祖国栋梁。”

教育学院张大卫同志参与主题班会并强调,大家要牢记领袖的嘱托,秉承西藏民族大学“爱国、兴藏、笃学、敬业”的校训,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毕业后到西藏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2021年开始,教育学院承担西藏自治区首届“优师计划”小学教育专业培养工作,学院为“优师计划”量身定制的培养方案,针对适应西藏边远基层小学的师资,教育学院积极探索“三习协同育人”的培养模式,加强优师计划师范生的教育理论水平和教学实践能力的双向融合,真正为西藏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文、图:2021级小学教育本“优师计划”班 /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