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为全体学生党员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06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4145次

       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9月5日中午,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2022年秋季学期线上开学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给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主题为感谢重庆一次载入史册的精神投喂的党课。“开学第一课”由团学辅导员陈蕾主持。

张大卫带领全体学生党员从另一个角度重新认识了2022年8月的这个重庆,防疫情、战高温、抗干旱、灭山火,在这千难万险中,挤满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救援力量,他们当中有:消防员、解放军、干部、农民、学生,更有重庆儿女始终热血奋战。大道同行,何惧逆境。持续高温带来的森林火灾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消防队伍,解放军官兵,志愿者在烈日下,山火前,马不停蹄,奋战一线。沿路的快递员,外卖员,男女老少皆加入这场保卫战。灾难面前,没有人当旁观者。张大卫鼓励同学们,不管是疫情还是天灾考验,我们都要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保卫好我们自己的家园。无论世界变化的多快,我们的信念和家国情怀从不改变,他希望全体学生党员将感动化作传承者的实际行动。

通过此次党课,让全体学生党员更加深刻的领悟了“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与会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怀揣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热血筑长城的中华好儿女,将信仰和力量的微光汇聚成无坚不摧的灿烂阳光,照亮光明的远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辛勤汗水去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文:王海茹/图:益西措姆/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