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前往格尔木中学开展教育实习回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2903次

        为了深入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进一步加强与实习基地之间的联系,6月27日,学院党委副书记任学琴、高数教研室教师苏艳一行前往西藏人民政府驻格尔木办事处中学开展教育实习回访工作。本次回访工作以座谈形式开展,西格办中学杨昆山副校长、张宏生副校长,相关科室负责任人以及实习生指导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就实习生管理以及师范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杨昆山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史、师资力量、学生规模、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张宏生结合实习生的日常表现,充分肯定了我院师范生培养质量,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各实习生指导教师分别就实习生的优点和不足做了具体反馈,为完善我院师范生的培养计划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任学琴对西格办中学为我院实习生提供教学实践平台、对实习学生的指导关心,照顾等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今后在秉承“资源共享、责任共担、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理念的基础上,在其他学科方面也能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

接着任学琴一行又与实习生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实习生的上课、备课和参与班级管理的情况,鼓励实习生借助实习的机会多学习、多请教,尽快实现课堂理论知识向实践教学技能的转换,并嘱咐他们在剩下的实习时间里严格执行实习学校的规章制度,继续努力,站好最后一班岗。最后,任学琴给学生们发放了慰问品。同学们面对院领导和老师的回访异常激动,纷纷表示领导和老师们的到来使自己有了温暖感与归属感,并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努力工作和学习,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师。

6月28日,任学琴书记一行又拜访了西格办小学,在学校的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的实验室和教学楼,然后与学校领导进行了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本次回访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西格办中学和小学的交流互动,为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图:苏艳/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