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青年心向党”学前教育专业手工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2099次

       为了喜迎二十大,6月24日,教育学院在教育楼501教室及走廊举办了学前教育专业手工作品展。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副院长陈邦泽、王毅,学前教育教研室教师及指导教师王娜出席参观了此次手工作品展。

本次展览的作品在艺术教研室王娜、蔡维以及幼儿园保教主任杨瑞娟三位老师的多次指导下,由20级学前教育本1班、2班全体同学制作完成,作品类别有超轻粘土、丝网花、衍纸、绘画、创意伞、挂饰、团扇、自制绘本等。在王娜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创作了以冰墩墩、雪容融和微景观作品为主的超轻粘土作品,从作品形态和素材的创作选取看到了同学们昂扬向上的人生态度;在蔡维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创作了栩栩如生的丝网花,当一件件丝网花作品呈现在眼前时,恍惚间真假难辨,形态各异的丝网花作品展现了同学们源源不断的创造力;在杨瑞娟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创作了以建党100周年和中国地图为主的衍纸作品,从两面空墙到满满的装饰,从设计稿图到最终的作品呈现,可以看到同学们的团结一心,一个集体的力量要聚在一起才能办大事。

    手工是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重要技能,本次手工展展示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向上、团结合作的精神风貌,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艺术的美,体验了亲手创作的快乐,巩固了手工技能,激发了动手实践的兴趣,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文:秦梅/图:李子皓/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