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参观咸阳市民文化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114次

    为了拓宽师生的专业视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感受生活学习所在城市咸阳的高品质发展之旅,618日上午,教育技术学教研室主任陈华和党支部书记李新房组织师生30余人参观了咸阳市民文化中心的主要场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首先参观了咸阳科学技术馆,看到了科技感满满的“惊天魔雨”和“偏光迷宫”,感受了体验感十足的“奇趣沙滩”“体验沙尘暴”和“多彩音乐”等,体验了绿色能源地带的“舞蹈地板“等,了解了有趣的航空设备以及各类智能机器人的功能,参观了郑国渠、秦直道、对话圣贤、龙骨水车等项目并了解了我国古代优秀的农耕文明和先贤智慧,最后同学们在XD影院观看了影片《石油的梦想》,充满科技感的场馆设计和有趣的影片内容让大家如身临其境并印象深刻

师生还参观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馆内以图片、文字、实物、多媒体等多种展示手法,展示了关中泥塑、旬邑剪纸等多项独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现了艺人的精湛技艺与工匠精神,场内采取高科技手段生动展示了咸阳市优秀传统文化

最后师生们参观了城市规划馆,展馆以“千年瞭望•咸阳梦”为主题,以“寻梦咸阳(过去)”、“筑梦咸阳(现在)”、“圆梦咸阳(未来)”的时间轴为布展指引,全面展示咸阳城市高质量发展历程和宏伟蓝图。

参观完后,师生纷纷表示,本次参观收获非常大:通过参观科学技术馆,深刻感受到祖国科技的高速发展,进一步拓宽了专业视野,学到了许多专业知识,提升了专业素养。通过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开启了一段丰富的文化旅程,感受到了魅力十足的中国传统文化,以及中国人民的勤劳和智慧。通过参观咸阳城市规划馆,看到了一带一路国际交流、中国复兴崛起时代背景下的大咸阳、大梦想,进而看到祖国的强大力量,内心充满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文:陈华/图:白杰/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