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与小天鹅教育集团召开协同育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207次

       6月17日下午,在教育楼206会议室,教育学院与小天鹅教育集团召开协同育人研讨会。学院领导张大卫、王毅、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刘海红,小天鹅集团董事长王庚、总监王勇慧、李静等参会,会议由副院长陈邦泽主持,

小天鹅教育集团董事长王庚就双方未来合作协同育人机制首先谈到,他们此次前来是希望双方继续深入细致合作,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实现校企双赢。

陈邦泽向各位来宾表示欢迎。他介绍到,前段时间教育学院前往西藏各地市进行教育实习回访,感受到西藏的幼儿园迫切希望得到专业指导的心情和愿望。近年来西藏学前教育发展速度较快,健健幼儿园里非专业教师很多,最欠缺的就是师资培训平台。在与山南市琼结县教育局的座谈中,他们反映到特别渴望能与内地的高校、幼儿园进行师资培养等方面的合作。陈邦泽提议教育学院、小天鹅教育集团与琼结县教育局建立“校-企-县”三方合作联盟,由教育学院为小天鹅集团和琼结县幼儿园输送实习生和专家教师,同步将小天鹅集团幼儿园的骨干教师“请进去”,前往琼结县幼儿园进行现场指导,或者请琼结县的幼儿园教师“走出来”,到小天鹅教育集团下设的幼儿园进行参观、学习、交流,实现三方合作。

王庚对于教育学院提出的“校-企-县”三方合作联盟表示非常赞同。他讲到,高校专家的进入帮助集团打造了专业的师资队伍,通过几年的合作,小天鹅集团成为了受益者,目前已获批3个省级示范园和1个市级示范园。今后,作为省级示范园,应该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发挥辐射、带动、帮扶的义务,把集团做得好的东西拿出去分享。因此对于三方的合作,集团一定大力配合。王庚表示非常庆幸作为民办幼儿园能够与高校合作,使小天鹅教育集团走在咸阳幼儿教育的前列,未来集团将会进一步回馈社会。

随后,小天鹅教育集团总监王勇慧、李静,部长廖静、潘佳维分别从园所教师培训、园本课程构建、实习实践、教科研等方面分享了双方合作的经验和感受,并表示与高校合作之后,实现了全集团教育质量的提升。特别感谢高校的指导,感谢教师们的付出,希望未来合作的更加愉快,与高校继续深入合作。

学前教研室主任刘海红讲到,近年来,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在小天鹅教育集团下属的日月星城等幼儿园实习,从学生的实习日志中可以感受到集团的良好风气。从实习生一声声的感谢中能感受到集团教师的师德师风、专业理念、教学实践、教育智慧、敬业精神和企业魅力。今后希望民大和小天鹅教育集团继续深入合作,实现校企双赢。

张大卫书记总结到,近些年我们双方合作的非常愉快,希望双方以后像“走亲戚”一样,常走动,多交流,继续合作,实现教育资源共享。

会后,张大卫向来访的客人献上洁白的哈达,并赠送文创礼物。


文:张怡/图:汤蕾/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