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邀请陈鹏辉副教授为第1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242次

      为切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发展对象“五史”教育。近日,教育学院邀请陈鹏辉副教授以线上的形式,为第1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深入开展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 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党课,1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听取了专题党课,活动由培训班班主任陈蕾主持。

陈鹏辉紧密围绕“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分五个时期为同学们讲述了西藏发展的不同阶段,讲述了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的历史性进程,详细介绍了西藏地方与祖国各地发展关系的重要性以及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时代意义。

陈鹏辉老师强调,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央关怀、全国援助下,西藏实现了社会制度的跨越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跨越“两大跨越”。西藏70年的发展进步,把一个古老、封闭、保守的中世纪社会拉进了21世纪的现代社会,西藏各族人民的生存状态和精神面貌发生了根本的变化。新中国成立以来,是西藏地方历史中经济社会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是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最好的时期。所以,“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早已成为西藏各族儿女的共同心声。他寄语发展对象培训班同学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时刻以一名中共党员的身份来要求自己,树立起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本次专题党课,使学员们在充分了解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的同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未来新西藏发展与祖国关系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争做时代接班人,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拼搏!


/:赵宏彬/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