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302次

      心理健康教育是学生健康成长顺利完成学业的必然保障。在毕业季来临之际,6月14日下午,教育学院在206会议室举办“情绪与绘画”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徐华老师主讲,心理学社社长李浩驰同学主持,学生代表及各班心理委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是本着调节情绪、疏导心理、保持健康为目的,开展的一次极有意义的活动。在讲座上,徐华老师用许多鲜明的案例给学生们讲述了情绪与绘画的关系,以及当自己遭遇不良情绪时应如何处理等多种排解方式,她说一个人的情绪是可以影响他的行为,我们可以从细微之处体会情绪的变化,也可以及时了解和发现自身情绪的变化,做到及时调整从而促进身心健康发展。讲座中同学们通过简单的互动游戏关注并认识到自己内心的变化,学会接收自己的情绪,从而更加了解自己。整个讲座的过程中徐华老师幽默的语言及各种有效实用的情绪调节方法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认真倾听,并做好笔记,相信这是一次受益匪浅的特殊课堂。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普及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调节能力,促进心理健康成长,能够在疫情之下保持身心健康,从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文:李浩驰
/图:刘鑫/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