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6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122次

         615日下午,教育学院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主持。

会上,张大卫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及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巩固和加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将坚持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将坚持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实现好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张大卫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广大教师要提高分析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风险的能力,以及化解风险的能力;要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足够定力,勇于并敢于斗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副书记任学琴传达了刘凯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指示的精神,要求大家坚守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将意识形态工作做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树立底线思维,提高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意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行动上与学校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要求保持一致,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出现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典型问题。



文:姚军/图:侯艳山/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