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传承励新,筑梦前行”优秀校友成长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6-14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441次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学院就业工作,培养学生的职业规划能力,帮助低年级同学更好规划大学生涯。6月12日下午,教育学院在秦汉校区国华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传承励新,筑梦前行”优秀校友成长经验分享会。分享会由副院长王毅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乐和就业联系人张梦萨及在校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我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高红英、2019届优秀毕业生梁江霞和郑丽娜三位校友,她们分别充满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在西藏民族大学就读时的美好生活,同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和工作经历,用睿智而饱含哲理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故事向同学们讲述了当年艰辛的求学历程,分享了求学和求职路上的酸甜苦辣、学习心得和经验,勉励同学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在校期间要做好职业规划,合理利用时间,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为以后的职业发展夯实基础。

在校生普布卓玛谈到:这次分享会既是一次成长经历交流会,也是一场励志报告会,三位学姐‘只有真才实干,才能出人头地’的信念深深感染了我,这才是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所应具备的优秀品质。我一定会向三位学姐学习,苦练本领,脚踏实地,心怀感恩,为祖国和西藏教育事业的长足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在校生代表为三位校友送上了鲜花,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为她们敬献了哈达并作了总结讲话,他呼吁更多优秀的校友常回母校看看,为在校的学弟学妹们传授学习技巧和经验。也希望在校生要善于借鉴成功经验,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努力解放思想,转变就业观念,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中成长成才,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未来在广阔天地成就个人梦想积淀能量。

分享会结束后,在校生们感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不负韶华,努力学习,学有所成,回馈母校!此次分享会搭建了在校生与校友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了优秀校友的榜样力量,有利于我院在校生重视职业生涯发展规划,转变就业思想,拓宽就业思路。

 

附:

高红英,教育学院2014级教育技术专业本科班学生,在校期间曾先后被评为西藏民族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产党员”,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本科期间综合考评连续三年专业第一,2018年推免至陕西师范大学读研,在硕士期间获得陕西师范大学优秀生源奖学金、特等积学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21年研究生毕业,留任陕西师范大学外语学院教学秘书。

 

梁江霞,教育学院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班学生,2019年推免至陕西师范大学读研,现已签约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本科在校期间曾获“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西藏民族大学“三好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教务处优秀教学信息员”、“优秀毕业生”,研究生期间获“陕西师范大学积学特等奖学金”、“陕西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等荣誉。

 

郑丽娜,教育学院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班学生,2019年推免至陕西师范大学读研,现在西安市第一保育院工作。本科在校期间前三学年所修公共和专业必修课在同年级本专业排名第一。曾获西藏民族大学….“三好标兵”、“三好学生”;参与学前教研室主任刘海红教授的国家社科《西藏农牧区学前双语教育现状调查研究》课题。研究生在校期间,获得积学奖学金,优秀生源奖学金。


文:朱文悦/图:索朗平措、旦增扎西/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