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先锋队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085次

        2022年的春季学生返校实属不易,校园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刻不容缓。面对本轮疫情,教育学院第一时间组建了由400余名师生组成的青年志愿者先锋队。其中,固定志愿者26人,时刻待命参与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教育学院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尽职坚守,在维护封闭管理下校园社区秩序、丰富疫情条件下课余时间生活等工作中做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民大学子的积极奋进、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彰显了民大人奋战在防疫一线、奋力奔跑在青春的赛道上的青春风采。

5月10日,因第二批返校学生疫情防控需求,教育学院组织50余名志愿者配合学工处公寓管理科及楼管的调配,服从学院的安排,帮助177名毕业生整理物品、查验登记、打包行李、搬迁宿舍,努力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做出了“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的多样尝试,同样跑出了作为民大学子的鲜明底色。

5月12—14日,第二批返校学生正常返校,因属地管理政策和校园疫情防控要求,他们的“吃喝拉撒行”都成了学院要解决的重要问题。我们的教院青年志愿者先锋队再次提刀上马、赶赴前线,“一对一”精准对接隔离同学,代为买饭、开药、购置生活用品,有效帮助和解决了疫情防控条件下同学们的实际生活困难,得到了学院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效助力。

3月开学至今,一轮轮的核酸检测,一次次的防控普查,一件件的大白在身,组织队伍、维持纪律、测量体温、咨询引导、录入信息,他们遵秩守序、身先示范。不管是全员核酸,还是抽检,每一轮核酸检测都是对我校全体师生的一次防疫防控全面排查,是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保障。教院青年志愿者先锋队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为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铸就一道坚不可摧的防护墙。

春季开学至今,教院青年志愿者先锋队始终冲锋在前,保障校园安全、维护核酸秩序、组织学院队伍、做好后勤保障,为学校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重要力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教院青年志愿者先锋队随时待命、随时上前、时刻准备着,积极参加各项校园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共青团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在急难险重中担当奉献、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书写民大人的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的交织绘成青年勇于担当、志愿奉献的时代画卷。


文:索朗江村/图:云旦加措/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