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邀请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吴博博士做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08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560次

          6月6日上午教育学院邀请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临床心理学副教授、博士吴博老师在正德楼214教室为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做了题为“从自我同一性视角分析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其辅导策略”的讲座,心理学教研室部分教师和全院班级心理委员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心理学教研室主任康育文主持。

吴博首先讲解了心理健康的具体操作标准,和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两种分类标准,然后从自我同一性视角剖析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辅导策略,吴博详细地讲解了自我同一性的四种类型、同一性危机的表现形式、解决途径。自我同一性是个体关于我是谁、我是怎样的一个人、我将要成为怎样的人以及我怎样成为我想要成为的人的一系列的认知和情感。它是发展心理学的重要课题,同一性危机是青少年心理问题、心理疾病的根源。吴博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用大量的数据及丰富的实例将同一性问题讲得通俗易懂。其讲座对于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大学生的常见心理问题,及如何辅导教育具有重要意义。所有参加讲座的师生深感受益匪浅。

讲座人简介

吴博,女,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临床心理学副教授,澳门城市大学应用心理学博士,国际分析心理学会获选分析师(IAAP),国际沙盘游戏治疗学会独立候选人(ISST)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专业注册系统注册心理师(X-18-047)注册督导师(D-21-226),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访问学者,中英(牛津2018)高校大学生心理支持中方主讲,2015全国优秀心理工作者,陕西省儿童心理学会儿童心理健康委员会副主委,陕西省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常委,西安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委员参与国家哲社重大课题数项,主持省市课题数项,发表论文29篇。临床咨询经验丰富,从事心理危机干预工作15年,在惊恐广泛焦虑抑郁青少年儿童心理咨询等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文:康育文/图:张丹妮/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