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蔡维为学生做手工丝网花制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01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158次

         丝网花色彩艳丽,造型丰富,是学前专业手工课程中易于学生掌握的艺术课程,丝网花制作也更加富有独特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为进一步深化学前教育专业特色建设,增强师范生手工技能和提高审美素养,近日,教育学院邀请艺术教研室蔡维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展开手工课程丝网花制作为主题的专题培训讲座,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实习学生及其他年级手工爱好者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蔡维主要介绍了丝网花的来源,制作过程以及材料准备,并结合自身经验,详细的介绍了马蹄莲,百合花,玫瑰,蝴蝶兰的制作过程,并与同学们进行积极的互动,在交流中向同学们传递制作经验,仔细为学员讲解丝网花制作中箍圈、缠丝网、绑花瓣、花蕊、做叶子的步骤,帮助同学们掌握技巧和方法。蔡维提出,在制作前一定要充分对花卉的生长结构进行了解,并且要在生活中善于观察,合理利用材料,善思考,勤动手,不断地发现美和创造美。

通过此次理论结合实际的讲座,帮助2019级实习学生在幼儿园环创中加入更多的元素,大大增强了学生们对于手工以及丝网花的热情,提高了学生动手创造美,感受美的精神,切实提高了手工技能并积极运用的生活和工作中,同学们受益匪浅。



文、图:张雨菲/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