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教育技术专业毕业(设计)论文选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30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230次

         为提高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选题质量,5月29日上午,教育学院《教育技术本科毕业设计选题:特点、问题与建议》讲座在教育楼303创客与STEAM教育实训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教务处副处长许亚锋教授主讲, 19级教育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和教育技术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讲座由教育技术教研室主任陈华主持。

许亚锋从五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毕业(设计)论文选题:第一部分为毕业设计和与毕业论文的内涵和关系,重点强调教育技术专业重视毕业设计的必要性和意义;第二部分对教育技术专业11届443毕业论文选题进行梳理从十个维度为学生提供客观全面的选题现状分析;第三部分从选题的视角、价值、可行性以及其他特征进行剖析,为确定一个好选题提供有效思路;第四部分对现有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存在的问题、教育技术专业学生的优势和劣势进行客观评价,最后提出科学有效的选题建议;第五部分通过分组讨论,每个小组尝试确定至少一个选题方向,并阐述选题的合理性、意义和可行性,将理论学习和实践应用有效融合。最后,许亚锋还特别强调,选题需要以兴趣为指引,结合个人专长,从而提高自己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并鼓励全体同学早做准备,顺利完成自己的毕业设计毕业论文。

许亚锋教授的讲座内容详实、生动有趣,师生互动频繁,解答了学生的各类困惑,使19级教育技术专业学生对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有了明确方向,掌握了确定好选题的科学方法,讲座较好的达到预期目标。

本次讲座为19级教育技术专业学生下一阶段的毕业(设计)论文开题和撰写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云旦加措/图:旦增扎西/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