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领导深入教学实践基地调研并看望慰问实习学生

发布时间:2022-05-30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360次

       为深入了解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本科实习生近期教育实习情况,进一步加强对实习工作的过程管理和指导,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教研室主任牟金保博士等一行3人前往白庙中学教学实践基地,调研并看望慰问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5名实习生。本次调研以座谈形式开展,白庙中学陈海琦校长、相关科室负责任人以及实习生指导参加了座谈双方就实习基地建设、校校合作、实习生管理以及师范生培养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陈海琦简单介绍了白庙中学的办学历史,并结合实习生的日常表现,高度赞扬了我院实习生的综合素质及专业素养,充分肯定了我院师范生培养质量,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牟金保从实习生课堂教学、课后活动以及班主任工作等三方面指出师范生教育实习的重要性,希望实习生能够按照教育实习手册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各实习生指导师分别就实习生实习表现、学科内容知识以及教学内容知识等方面做了具体反馈。

琴对白庙中学为我院实习生提供教学实践平台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今后在秉承“资源共享、责任共担、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理念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随后,任雪琴为白庙中学领导和实习生指导老师献上了洁白的哈达,并为实习生发放了慰问品。

座谈会后,任学琴一行3人与实习生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实习生的上课、备课和课后活动等情况,询问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的困难与困惑,鼓励实习生借助实习的机会多学习、多请教,尽快实现课堂理论知识向实践教学技能的转换。

本次调研与看望慰问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实习学校的交流互动,为我院与白庙中学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实习生送上了一份来自学院的关怀和温暖   

 
文:尚婵娟/图:刘沅/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