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团总支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086次

        2022年5月5日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日子,教育学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全体团干部、优秀团员代表线上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重温入团誓词宣誓活动,返校学生线下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刘婷主持。

刘婷在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后谈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专门来到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并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彰显了党和国家历来重视青年,重视青年工作。正是在党的带领下,无数有志青年聚集在党的旗帜下,前赴后继,积极投身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事业之中,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谱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壮美篇章。西藏民族大学建校六十多年来,一批又一批的有志青年继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扎根西藏、建设西藏,为西藏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这是新时代民大学子必须传承的宝贵财富,只有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交出优异的答卷才能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的期望,以更大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参会同学纷纷发表学习感悟,18学前2班学生刘璐同学谈到,在这特殊的时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感受到作为大学生肩负的责任,我作为一名民大教育学院的一名学生,将来很可能会成为一名教师,自己一定谨记总书记的教诲,注重师德师范、孜孜不倦教书育人,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19小教1班学生旦增卓玛同学说:“作为共青团员,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感责任重大,我将努力学精专业知识,立志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研讨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面向团旗,进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团誓词宣誓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吾辈当自强,要积极将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到国家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争做“建功新时代、青春勇担当”的先锋。



文:刘婷/图:格宗/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