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邀请新闻传播学院王彪副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052次

         为增强学生的专业素养,提高师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4月22日晚,教育学院邀请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主任王彪副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方式为师范生们召开了以教师语言表达艺术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教育学院艺术教研室主任张继芳主持,教育艺术方向专业为主的170余名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通过语言表达艺术的两个纬度来讲授,模拟教师授课时的不同语音面貌,引导学生进行专业的讲课及发音。通过内部技巧和外部技巧讲述如何提高自己的授课语言表达,通过内心视像和情景再现讲解教学语言的六大特征,并亲自积极与同学们互动做了多次示范和举例,使同学们学习并掌握准备授课的方法与技巧,从而提高师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 

张继芳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语言表达艺术对于教师的重要性,建议师范生除了完成本专业的各科学习外,还应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并且多听学术讲座。提醒师范生们疫情居家期间也不忘提升自己的专业实操能力,通过聆听讲座不断汲取专业理论知识,并且积极主动参加实践活动,理论结合实践,达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目的。

本次讲座的开展,使师范生们深刻认识到教师语言表达艺术的重要性,并且要从理论、实践各方面提升自己,加强自己的专业素养,提高自己的教师语言表达艺术的能力。


文、图:马博慧/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