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张继芳副教授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西藏传统文化在当代美育实践中的创造性转化研究》顺利开题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321次

        4月22日下午,由我校教育学院艺术教研室主任张继芳副教授主持的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西藏传统文化在当代美育实践中的创造性转化研究》开题报告会在实验楼511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我校课题评审专家杨小峻教授、索南才让教授、许亚锋教授担任此次开题评议专家。

项目负责人张继芳首先对立项课题《西藏传统文化在当代美育实践中的创造性转化研究》目前国内外研究的现状和趋势、研究的理论和实际应用价值、研究内容与目标、重点难点、创新点、研究方法与思路、中期成果、最终成果、计划进度、前期研究基础及资料准备情况和项目开展存在的主要问题与解决办法等作了汇报。随后评审专家针对张继芳在课题汇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具体、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杨小峻教授认为本项目选题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提出要精选进入当代美育教育的西藏优秀传统文化要素,西藏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要与学校美育结合起来,课题组成员要有明确的分工。索南才让教授提出要深入挖掘西藏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及当代美育价值,明确在美育实践创造性转化的内容和形式。许亚锋教授指出当代美育实践要体现在课堂建设、教材体系建设、校园文化活动建设等方面,找到西藏传统文化与学校美育的关联。余小洪副教授进一步梳理了课题调研报告的提纲,希望团队通过开题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争取顺利如期完成研究任务。

最后,张继芳作总结发言,向与会的各位评议专家表示感谢,表示要根据专家的意见及时修改和完善研究方案,合理安排研究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项目。



文:温济民/图:吕影/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