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邀请西安文理学院马瑞铭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051次

      依托国家一流专业平台,致力于促进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核心素养。5月20日晚,教育学院特别邀请了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综合教研室主任马瑞铭老师为学生举办了一场 “学龄前儿童饮食营养与健康”为主题的线上专题讲座,我院18、19、20、21级学前教育学生共计230余人参与了此次讲座。

马老师的讲座从“食育”的视角切入,切合当前幼儿园热点话题,向同学们生动的解释了“吃得好”的重要性。饮食不仅仅能够为幼儿提供身体所需的营养,促进幼儿身体发育,有助于增强幼儿体质,同时饮食的过程也是幼儿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师通过引导幼儿了解食物的来源、生长的轨迹、加工的过程、在人体内吸收的路径,可以帮助幼儿实现整体的学习,增加其对生活的热爱、对劳动的热爱之情,帮助幼儿从小打下幸福生活的基础。接着,马老师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儿童营养不良的问题及表现、学前儿童饮食均衡的重要性、学前儿童饮食营养搭配的方法等内容。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学前儿童饮食营养与健康的意义与价值及具体实践中的注意事项有了更多的了解,为今后走上幼儿教师工作岗位奠定了综合的、全面的、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提升了作为“幼有善育”的实践者的专业热情,坚定了同学们投身幼儿教育事业的信心与决心。



 文、图:张怡/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