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作风怎么看,工作怎么干”专题学习和讨论

发布时间:2022-03-24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967次

      根据藏民大党作风办发〔2022〕1 号《关于开展“作风怎么看,工作怎么干”讨论的通知》文件精神,我院党委积极组织12个教研室和学生党支部进行线上专题讨论,大家结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高质量发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教师队伍建设等展开了专题讨论。

艺术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唯宇说到:关于“作风怎么看、工作怎么干”结合艺术类课程教育教学工作实际,我认为树立优良作风应以习近平思想作为指南,引航时代艺术青年成长发展,是艺术类课程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和铸魂育人的重要途径。在实际教学工作中强化艺术专业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的提升;岳燕老师谈到,结合美术教育实际情况,切实履职尽责,不断加强自学能力,确保学习有成效,对教学工作中见成效;要在担当履职中践行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思想,坚持问题导向,从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的点滴干起;要增强本领,拉高标杆,不断提高业务工作能力,更新思想,与时俱进;张继芳老师谈到艺术教育承担着开启人的感知力、理解力、想象力、创造力,使人内心情感和谐发展的重要任务。作为从事艺术教育工作的我们,必须立足于以生为本,始终坚持把全心全意为做好教学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努力把美育育人、为人师表作为一种高度自觉的思想认识和行为习惯

学前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张怡谈到:通过学习文件精神,深刻体会感悟,并对照自身检查问题,首先是学习作风不够深入,缺乏钻研精神;其次是工作中存在等靠思想。今后应围绕提升教学质量,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充分发挥一流专业建设对人才培养的作用,做好本职工作,改进教学方法,把讲好一门课,扎实上好一堂课,辅导好一批学生,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不忘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任学琴副书记谈到: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按照学校《实施方案》要求,对照查作风、问初心,着力解决宗旨意识方面的突出问题;查责任、问担当,着力解决履职尽责方面的突出问题;查漏洞、问短板,着力解决瓶颈制约方面的突出问题;查落实、问成效,着力解决真抓实干方面的突出问题“四查四问”,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查自省、剖析根源,找准找实顽瘴痼疾,采取断然措施、坚决予以整治的要求,本人将严格对照检查,改进工作作风,也请同志们监督,对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及时给予批评指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玮老师谈到:通过学习文件精神,明确了此次教育活动的意义和目的,通过学习各部分内容,知道了作为一名教师党员需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党的嘱托,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认真进行理论学习,避免形式主义,重视学生诉求,关心学生成长。文件中“对照先进典型”,让我想起教育处一位老师。因为课表多排错排,最近不停跟负责老师打电话沟通,这位老师非常有耐心,很负责任,一次又一次帮着协调解决,还想办法要我的电话号码主动打电话询问还有没有排错,尽心尽力为老师解决实际问题,让我很感动。这位老师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待人真诚,做事认真,值得学习。

学前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18学本班常士君谈到:通过学习“四查四纠”我认为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我们应该随时随地做到弘扬优良作风,杜绝形式主义,坚定理想信念,而且作为一名师范生更要加强建设师德师风。对党忠诚,不弄虚作假,要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牢记责任,勇于担当。由于疫情只能在线上上课不能进入学校,我们更应该在家里面努力学习,做好党员的榜样示范作用,做好个人防护,听党指挥积极抗击疫情。及时反省自己的言行举止遇到困难要勇于攀登,不要退缩。我也意识到自己存在着很多的问题,在家里面有一些懒散对自己的要求没有很严格学习上也有一点放松有时候有点得过且过的感觉,没有沉下心来认真的学习理论知识对一些东西有时候一知半解,创新意识不足,缺乏亮点,接下来我我会及时的反思自己的行为,加强作风建设,用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教育技术教研室教研室主任陈华老师谈到:一、作风怎么看1.良好的作风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扎实的理论知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2.良好的作风要有积极的进取心和谦虚谨慎的态度。只有这样,才能不断积累新知识,提高新技能,掌握新方法,当拥有的过硬的业务素质,就能把工作不断推进和完善。3.良好的作风要有敢于创新的主观能动性,能主动地开拓课程内容,积极地创新教学内容。在教学上不盲目跟风,不随大流,追求课堂教学的本真,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二、工作怎么做1.加强理论修养,做学生思想的引领者。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提高理论与实践素养,增强政治的敏锐性,以西藏高校教师应有的责任感,引导学生爱国爱党,维护祖国统一,坚决反对分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更新观念修养。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学习,虚心求教,放下包袱,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不断努力完善自己的工作。

学前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19学前本2德庆拉姆谈到,通过开展这项活动,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必须以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这次学习使我们充分认识到了“庸、懒、散、拖”行为的危害性,带给我们的是错误的道德观取向,不利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加强自己的组织纪律观念、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学习效率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树立危机意识,促进严谨的学习作风。我要改变消极的状态,增添压力和动力,强素质,正作风,焕发活力,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求变,求新,求和谐,求发展,切实提高学习能力和执行力。要进行理想信念学习。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学习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增强遵纪守法观念。虽然我在学习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彻底将“庸、懒、散、拖”转变为“勤、快、实”行为还有一定距离,还需要我长期坚持学习,不断克服自身缺点,严格要求自己,及时查找自身不足,时常整改,为改变党员良好形象作出应有的贡献。我始终坚持加强理论学习,用科学的理论来武装头脑,坚持以自学为主,提高自身素质18学前2益西措姆谈到:此次学习,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刻意识到要搞好自身作风建设的重要性。首先要努力加强理论知识学习,认真学习和深刻理解每一份精神要点,力求学深、学透、弄懂、弄通,提高理论素养与思想政治水平。其次要强化学习与工作中的责任意识、进取意识、服务意识,学习要耐心、认真,工作中要做到踏踏实实、认真负责、精益求精,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学好知识做好工作,用最好的服务为班级,学校排忧解难。最后作为一名青年党员都应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对自己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进行认真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改进,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时俱进的精神风貌,为我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专题的学习,我院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对区党委“改进作风狠抓落实”重大部署之重要意义的认识,通过讨论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的政治站位,统一了思想。教师党员们一致表示要以西藏高校教师应有的责任感,引导学生爱国爱党,维护祖国统一,坚决反对分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侯文艳/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