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019级、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见习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12-07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612次

        为了进一步提高师范生的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师范生的教育实践能力,11月15日起,教育学院2019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在渭城区日月星城星期八小镇幼稚园开始见习,每个班见习一周,四个班级学生分批有序前往。

入园见习当天,幼儿园负责人热情介绍了幼儿园的发展概况、办学特色、幼儿一日生活的常规活动以及见习工作的相关要求。然后对同学们们进行了分班,小班和中班每班各两名学生,大班每班三名学生。

见习期间,同学们与带班教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学习,积极主动和幼儿亲近熟悉,切实了解幼儿园主班、配班教师在幼儿一日生活活动中开展的教学活动、游戏活动、生活活动等,以及幼儿园保育工作实施情况,观察幼儿在园里的学习和生活表现,并结合专业理论进行思考。同时,在日月星城幼稚园迎接咸阳市教育局督导组检查之际,同学们帮助幼儿园教师对各班的环境创设进行了加工和美化,还尝试组织实施了一次教学活动。

本次见习实践活动对于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来说,是理论联系实际的一次学习过程。教育学院着力构建教育见习、实习、研习三位一体的教育实践模式,推动了师范生的专业发展,提高了师范生的培养质量。



 文、图:曹桐/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