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开展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8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832次

为了加强团总支学生会成员之间的交流,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促进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和谐与团结协作,教育学院于5月4日晚至5日在西安万花山庄举行了为期一天的素质拓展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团学办国园园,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及我院三个社团共50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5月5日上午,在教官的指挥下50人的队伍分为5个小团队,并在5分钟之间完成了简单的破冰游戏,让团队小伙伴们更加了解。随后大家出谋划策在规定时间内为自己的队伍起队名,并确定了队歌、口号、队旗和队形完成了小团队的文化建设。接着各个团队展开了比赛,所有人都投入其中,虽然在游戏中会有失败,但每个队员都全力以赴,在活动总结时,同学们都认识到团结协作是游戏成功的关键。
5日下午,同学们先进行了“团队密码”活动,同学们在短时间内迅速凝聚,出色完成了活动。同学们在老师和教官的指导下开展了“走圆绳”活动,50名同学一起把绳子拉成一个圈,一名同学在另一名同学保护下走完一圈,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分享了活动心得,收获颇丰。本次素质拓展训练,在“毕业墙”活动中落下了帷幕,同学们齐心协力,相互合作,50个人全部安全的爬上了4.2米的高墙。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更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的领导、组织、团队合作和有效沟通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虽然素质拓展活动时间短暂,但培养了学生干部团结、协作、互帮互助、互相鼓励和支持的综合能力。
 
文:李沛霖/图:李隆   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