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研究生赴宝鸡市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7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94次

5月3日,教育学院研究生在魏兆锋老师的带领下,一行十九人到宝鸡市参观了横渠书院和中国青铜器博物馆。
在横渠书院,张载第28世孙张世敏老人为师生们讲解北宋理学大师张载先生的生平事迹和主要思想,并带领大家前往张载墓祭拜。师生们一起诵读张载著名的“横渠四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进一步增强了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感。
下午,师生们又来到了宝鸡市中国青铜器博物馆,参观了青铜器、铜镜、瓷器、玉器等七个展厅,深切感受到中国历史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这次研学活动,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一堂生动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课,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教育现代化离不开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当代少年儿童德育离不开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专业和民族学专业民族教育方向的研究生,一定要热爱民族传统文化,学好民族传统文化,将来要为民族传统文化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文:胡凤杰      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