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电影《甲午大海战》并开展讨论

发布时间:2018-05-04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49次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5月3日晚,教育学院在A103教室组织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电影《甲午大海战》,并开展“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主题讨论活动,本次实践活动由教育学院辅导员孙培佩老师主持。
《甲午大海战》从民族英雄邓世昌的童年讲起,讲述了一百多年前一批少年学子怀着强国之梦登上海轮远赴英国,在英国皇家海军学院学成归来后,在清朝政治腐败、各级官吏大多昏庸堕落的时际面对日本帝国的侵略,邓世昌、刘步蟾等海军将领立志报国、英勇牺牲的悲壮故事。影片从尊重还原历史的角度,向世人揭示了许多鲜为人知的历史真相。
    观影之后各小组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为主题,结合本次观影感受,各小组同学逐一发言,并对小组其他同学的发言做点评和补充。最后各小组向全体同学做总结汇报。党校班主任孙培佩做最后点评及总结,她说:一个人不仅仅要有个人抱负、亲情眷顾,更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因为有强大的祖国才会有幸福的家,家国密不可分。她希望同学们忠于祖国,热爱人民,求真务实,刻苦学习,练就真本领,知行合一,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人富有激情、活力并充满着希望,虽然时代不同,但青年肩负的使命历久弥新,为纪念五四青年节,教育学院党委组织此项活动,其目的在于对青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他们健康成长。
 
文:张媛/图:廖雅平   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