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8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245次

4月27日上午和下午,教育学院2016级民族学专业民族教育方向、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专业分别举行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教育学院院长杨小峻教授、副院长许可峰副教授、管理学院张传庆副教授、魏兆锋副教授和许亚峰副教授,以及著名藏学家、西藏教育研究奠基者之一、中央民族大学原藏学研究院院长周润年教授担任评委。报告会由许可峰主持。
开题答辩会是研究生近两年时间学业水平的检验,也是作为初学者与专家智慧的碰撞。两个专业17位同学分别汇报了自己毕业论文选题的背景、意义、文献综述、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与思路等,评委们就每位同学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非常深入、中肯的意见,使参加开题的2016级研究生和旁听的2017级研究生都深受启发。
最后许可峰作了总结发言,指出本届研究生开题报告在选题、格式、思路、创新等方面整体水平较往届有了很大提高,特别是同学们都能在前期研究中就研究框架作了非常认真的设计。尽管大家现在所做的研究框架设计在今后研究和写作中,必然会不断加以调整,但这时候的设计反映了大家已有研究的深入性和逻辑性水平,为开题专家提出对大家写作更有用的意见和建议提供了基础,所以有要比没有好,细要比粗好。开题报告的举行,为大家三年研究生学业的漫长马拉松打响了最后的冲锋号,希望八个月之后的毕业论文预答辩,每位同学都能交上满意的答卷。
本次开题报告,教育学院首次邀请校外专家担任评委,对于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文:樊萌萌/图:王睿娇    审核:许可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