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技能大练兵]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教研室、教育学教研室开展听评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8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74次

      4月25日、4月26日,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教研室、教育学教研室教师在对前期说课活动进行认真总结的基础上,启动了教研室全体教师相互听评课活动。应用心理学教研室首堂听评课活动从田青的师范专业公共课《心理学》课程开始,教育学教研室首堂听评课活动由教育学院崔珂琰博士的师范专业公共《教育学》课程开始,两个教研室的无课教师均参与了本次听评课活动,两位教师主要围绕师范生公共教育学、心理学课堂教学质量开展练兵技能活动。
听、评课是教师进行业务学习和交流的重要途径,对一个教师专业水平的提高,教学思想的完善、教学特色的形成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此次听评课活动,根据学校及学院的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部署和要求,采取“随堂听”、“随堂交流”的方式,从教师的教学整体设计,教学过程的整体推进的结构与环节,教学活动的整体效果以及教师的教学语言、教学体态等方面进行听评课活动。经过听评课活动,将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落到实处,老师们既看又评,不但可以帮授课教师更好的总结经验,形成教学特色,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分析,提出改进建议,明晰今后努力提高的方向,同时也引起参加活动的其他教师的启发与思考,这对提升我院教师的业务水平具有较好的推动作用。
 

文:王毅、王德芳、李静/图:程玉玺    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