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开展 “踏寻英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3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17次

4月21日,教育学院党委组织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山阳县漫川关革命烈士陵园,开展“踏寻英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实践教育活动。
在漫川关这块红色的土地上,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聆听了讲解员详细讲解1932年11月徐向前率领的红四方面军在此开展生死存亡的“漫川关突围战”以及徐海东、程子华率领的红二十五军先后转战山阳,建立革命根据地,开展轰轰烈烈的土地革命斗争的故事,了解了中国革命历史上这段极不平凡的岁月。在烈士陵园前,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肃立向革命先烈三鞠躬,在山河破碎、民族危亡之际,这些无名战士的牺牲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每位同学。随后同学们游览了漫川古镇,参观“骡帮会馆”等旧址,感受中华民族历史上曾经的繁荣。
“踏寻英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今天的青年一代在享受着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的同时,也要铭记先辈为创建一个和平、繁荣、富强、民主的新中国而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的历史。今天的青年应不断从历史的馈赠中汲取力量,永远保持一种精神和信念,不负韶华,用行动续写前辈震古烁今的故事,用创造延展中华民族的光辉新篇章。
 

文:孙培佩/图:廖雅平/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