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财经学院分党校举办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0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003次

4月19日晚,教育学院、财经学院党委在T103举行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财经学院党委书记郭宏伟、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财经学院辅导员张雪涛、张凡,教育学院、财经学院以及附属中学共15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开班典礼由教育学院辅导员孙培佩主持。
开班典礼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随后,财经学院王羿霖同学代表培训学员发言,表示他们将珍惜机会,遵守纪律,端正入党动机,认真汲取党的历史蕴藏的智慧和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张大卫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初心”的内涵、一路走来如何保持“初心”以及新时期“初心”的意义展开讲座。张大卫以时间为轴线回顾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的虚弱衰败,以重大历史事件为例讲述了中华民族先进知识分子从“器不如人”、“制不如人”到“思想文化不如人”的艰辛探索。在民族危亡之际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过程中国共产党人浴血奋战、前赴后继,建立了新中国,使中华文明在政治上摆脱了颓势;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使中华文明在军事上摆脱了败势;改革开放四十年使中华文明在经济上扭转了劣势;新时期共产党人坚定“四个自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同时,将为人类做新的更大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一路走来,正是因为保持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指引中国共产党人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张大卫书记的党课满怀激情、不乏幽默,他希望新时代的青年人、共产党员要有人生理想,要坚定理想信念。“书记讲党课”是党校培训第一课,至此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拉开序幕,后期的学习实践活动将有续开展。
 
文、图/孙培佩     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