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学分制管理办法及培养方案解读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16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15次

为帮助教育学院2017级本科生准确全面地理解我校学分制实施方案,充分调动学生学习和创新的积极性,以适应满足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对创新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需求。411日下午,教育学院在T101教室召开了2017级本科学分制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院长助理陈邦泽、教学办主任李静及教育学院2017级本科各班班委、宿舍长和学生代表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邦泽根据《西藏民族大学本科学分制管理办法(试行)》和教育学院2017级各本科专业学分制培养方案,结合PPT从毕业条件、学位条件、课程平台、学业导师4个方面细分,全面详细、有针对性地向2017级本科学生进行讲解,对一些学生较难理解、预计会出现的问题等,陈邦泽通过举例说明、问题对策等一一给予说明。

“以生为本、学为中心、能力为重”是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自2017年实施学分制以来,我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17级本科生学分制实施工作:一、上学期我院在2017级本科生中实行学业导师制度,为每位学生配备学业导师,指导监督学生完成学业;二、本学期开学初我院为每位学生和导师印制了学分制培养方案,以便学生随时查阅对照;三、开设绿色通道,通过院领导、教学办、教研室、任课教师多渠道宣传和服务为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保驾护航。

 

文、图/李静    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