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并部署近期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3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887次

1011日下午,教育学院2017年度班主任经验交流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张大卫、院长杨小峻出席,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谭万宝主持,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向班主任全面认真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十九大”期间校园稳定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并对学院的稳定安全工作再次进行动员部署,一是不能松懈麻痹,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二要继续发挥“123”机制的作用;三要严格落实维稳值班带班制度;四要认真学习各类“处突”预案,及时化解问题;五要持续排查隐患,继续做好“美洁家园”活动;六要关注重点学生,做好教育疏导工作;七要关注网络舆情。确保学院在“十九大”召开期间“三不出”,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在随后的经验交流会上,孙培佩老师分享了她的“抓两头工作经验,通过不断鞭策和鼓励最优秀的学生参与班级日常管理,让最优秀的同学带领全班同学齐头并进,然后再集中精力抓后进的那部分学生,确保班里的差生不掉队,班级管理就不会出大问题。许亚锋老师的“分苹果式授权管理”,通过每年都换届选班委,让每个想参与班级日常管理的同学都能有机会、有平台。赵梅花老师提出的“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倡导深入学生,用爱呵护和陪伴学生,一起播种共同收获。交流会上班主任各抒己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交流会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谭万宝指出此次会议开得很圆满,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希望各位班主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取长补短,使教育学院的学生工作更上新台阶。

 

  文:赵梅花/图: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