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联三进一交友】学校党委书记欧珠、副校长唐泽辉与结对帮扶班级师生座谈

发布时间:2017-10-02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22次

930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泽辉与结对帮扶班级——教育学院2015级教育技术班(区内)的班主任和全体同学座谈,与同学们聊故乡、话家常,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并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

会上,班主任许亚锋向学校领导汇报了班级的近况,特别是唐泽辉副校长结对帮扶以来全班同学在精神面貌、实践能力、学习成绩等各方面的大幅进步和积极变化。学校领导表示欣慰,肯定了学校开展三联三进一交友活动以来所取得的良好效果。

欧珠指出,当前学校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全校师生要充分认识到学校党委各项部署要求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一起,特别是要在实践行动上下功夫,确保学校各项事业稳步推进。他强调,学科和专业是一所大学的核心,学校的2020规划将建设一流的本科教育作为发展的重要目标和努力方向,这就对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民大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学校近期出台的一系列加强教学管理的举措要严格遵守,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

欧珠强调,学校几十年来为西藏自治区各行各业培养了大量优秀毕业生,当代大学生要继承和发扬民大学生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刻苦学习,增强本领,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他结合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勉励大家要有不怕困难、勇攀高峰的信心与勇气,人生最精彩就在大学四年,要珍惜美好时光,不留遗憾,他动情地向同学们说道。二是开拓眼界,以开阔包容的胸怀拥抱现代社会,创建美好和谐社会。他指出,藏民族在历史上就拥有开放、智慧、包容的优良传统,如何在现代社会中将这些优良传统充分挖掘出来,是我们每一名区内大学生都应该深刻思考的问题。他建议同学们可以拓宽思路,多去祖国内地展示自己的才华,奉献青春,同时要进一步提升对语言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资源和便利条件,加强普通话和外语的学习。三是勤加锻炼,养成良好作息习惯,为未来工作生活打下坚实基础。他希望民大学生不仅要学习好,还要身体好,高海拔更需要好身体,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设施和环境,大家应该充分利用,在努力学习之余加强身体锻炼。四是尊重知识,尊重师长,将尊师重教的传统继续发扬。他强调,尊师重教是整个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学校要建设高水平、综合性民族大学,就必须要尊重知识、尊重老师,作为学生要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在全校营造人人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唐泽辉副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要做到旗帜鲜明、毫不含糊;二是作为师范生要具备事业心、责任心和爱心,要求同学们时刻以“三心”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是努力拓展知识面,多积累,多学习,打牢知识基础。

作为教育学院2015级教育技术班的结对帮扶领导,唐泽辉副校长自三联三进一交友活动开展以来,采取座谈、交流、听课、资助困难学生等多种方式关心班级发展,使班级各项事务取得了很大进步。本次座谈会是班级师生应唐泽辉副校长邀请赴其家中进行的,唐泽辉为同学们亲手打酥油茶、自费购买月饼、赠送风干牛肉和西藏特色食品,使同学们虽远离父母亲人,却深深地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图:许亚锋,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