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中国书法艺术之美》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29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076次

927日晚,教育学院“艺术大讲堂”系列讲座如期举办,本讲座以“呈中华遗风,品墨色雅韵”为题,教育学院艺术教研室蔡维老师担任主讲,艺术教研室张继芳、王唯宇、温济民以及热爱书法艺术的近二百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蔡维老师的讲座从文字的起源说起,带领同学们认识了文字根源以及演化过程,向同学们讲述了书法发展史和不同时期书法作品的艺术价值;通过对不同书法作品线条力度的对比,总结了线条对书法性情的重要性;抽取王羲之《兰亭序》进行了详细地分析讲解,通过王羲之练习书法的故事向同学们传达了“学习书法没有捷径,唯有苦练才能写好”的道理,整个讲座生动地为听众呈现了中国书法艺术之美以及书法的魅力和韵味。讲座结束前,蔡维就同学们对学习书法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讲座拓展了同学们的书法知识,使同学们加深了对书法艺术的认识,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范桂梅    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