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对2017级新生进行党的基本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9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896次

为帮助新生提高对党的认识,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新生党的基本知识的决定,92728日,教育学院针对2017级新生连续举办了两场主题为“唯有祖国和信仰不可辜负,凝聚在信仰的旗帜下”的党的基本知识宣讲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全体2017级新生及班主任参加了宣讲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委员王毅主持。

王毅结合视频资料向与会学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苦难历程。他首先从党旗上的锤子和镰刀的寓意切入,让同学们明白中国共产党是我国工人和农民利益的忠实代表。28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史表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实现国家独立、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唯一保证,她能最终能成为执政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他特别对党的性质和纲领进行了普及教育,清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在宣讲会上,王毅老师还就大学生如何写好入党申请书及入党程序做了详细的讲解,强调入党动机要上升到自觉理性的认识高度,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提高思想觉悟,在党的引领下,完善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整个宣讲会在学生代表深情朗诵陈然烈士《我的自白书》后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 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的组成部分,旨在做好新生入党启蒙教育。通过宣讲,使广大新生增强了入党信念,提高了对党的认知和党的基础知识的理解,为以后发展高素质学生党员队伍奠定了基础。

 

 /图:刘婷     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