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民族大学教育学院

Xizang Minzu University College Of Education

您的位置:首页>>科学研究>>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为进一步搞好学科建设,使各学科在队伍建设、科研、研究生工作方面等方面有所发展,尤其是在科研的成果数量、质量、教材建设等方面都有大的提升,我院积极做好学科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已有教育学和心理学两个一级学科、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高等教育学、教育技术学、学前教育学、小学教育学五个二级学科,并在民族学二级学科下设有民族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两个方向。2012高等教育学被评为西藏自治区重点学科,是西藏民族大学教育学院最具特色和实力的二级学科之一,也是西藏民族大学的品牌学科之一。2012年我院已完成教育学一级学科和教育学硕士专业学位学科申报工作。各学科点在相关学科带头人的带领下,完成本专科级研究生教学的同时,积极申报各类各级科研项目,并认真撰写相关学术论文,取得了一大批学术成果,引领了团队的发展。各学科点还非常重视对中青年教师的培养,通过项目带动、集体协作的团队发展和建设方式,以及加大人才引进、支持教师在职读博工作力度,一批学术新人迅速成长起来,为本团队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并积极组织、选派教师参加国内相关会议。20107月在西藏拉萨和林芝地区,还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共同举办了全国高等院校教育学院院长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