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决算公开
您的位置:首页>>财务公开>>预决算公开

西藏民族大学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作者:财务处     发布时间:2022-09-03     点击数:36205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所属西藏民族大学
2021年度预算 
 

 

 

 

 

  

 
 
 

 

 

 

 

2021218

  

 

 

第一部分  西藏民族大学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西藏民族大学2021年度单位预算明细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项目支出绩效表
第三部分  西藏民族大学2021年度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民族大学概况
一、主要职能
西藏民族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精勤进取、笃行不倦,秉承“爱国、兴藏、笃学、敬业”的校训,弘扬“担当奉献、求真务实、和谐发展”的办学精神,坚持立足陕西、面向西藏、服务国家治藏方略的办学宗旨,始终与西藏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共命运,与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同进步,积极发挥西藏高等教育孵化器、专业人才培养基地、科学研究和文化传承创新重要平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西藏在内地的重要窗口等作用,始终致力于全面落实党和国家治藏方略,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反对分裂;始终致力于全力服务西藏经济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始终致力于为西藏培养一支靠得住、用得上、下得去、留得住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党和人民、为西藏各项事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
二、单位构成
学校设有文学院、民族研究院、法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财经学院、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教育学院、外语学院、体育学院、医学部、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等14个教学单位。有56个本科专业,11个硕士一级学科,10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个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2个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1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13个省部级重点学科,4个国家级一流专业,6个自治区级一流专业,4个自治区级特色专业,3个自治区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第二部分 西藏民族大学2021年度预算明细表
相关公开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西藏民族大学2021年度单位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1年单位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1年收支总预算48578.79万元。收入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2021年度单位收入总表的说明
收入预算48578.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8578.79万元,占100.00%
三、2021年单位支出总表的说明
例如:2021年支出预算48578.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348.16万元,占87.17%;项目支出6230.63万元,占12.83%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8578.79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8578.79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48578.79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41993.0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56.6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53.2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75.82万元。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4181.46万元,2020年执行数增加6546.05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37,595.73万元,占85.0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56.62万元,占6.47%;卫生健康支出1553.29万元,占3.52%;住房保障支出2175.82万元,占4.92%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4181.4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6839.91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性支出(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个人取暖费、独生子女费、煤油补贴、加班补助、休假探亲费、特级教师津贴、其他工资福利支出)、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学生助学金、三包经费、学生奖学金、免费教育经费、班主任津贴等)。
公用经费9916.92万元,主要包括(以下内容根据部门具体情况进行填列):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费用、维修()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公务通讯补贴、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电梯运行维护费、食堂补助、邮寄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
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39.7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4.70万元,公务接待费35.03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20年减少0.01万元。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事业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21年单位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916.92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501.65万元,增长5.33%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742.63万元,均为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2月底,本单位共有车辆21辆,均为其他用车,主要是行政教学工作用途的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31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8台(套)。
(四)2021年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2021年实现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实行绩效目标管理 8 个,资金48578.79万元。
项目绩效目标表详见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单位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
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重点项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期长的项目,与本部门职能职责密切相关的项目或预算安排支出相对较大的项目。

 附件1:2021年度预算公开相关表格
        附件
2:项目绩效目标表
 

Copyright © 2020.西藏民族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