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和米林市教体局联合召开院地合作推进暨“西藏抵边一线教育质量培优行动研究”课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574次

3月21日,教育学院和米林市教体局在米林市教体局3楼会议室联合召开院地合作推进暨“西藏抵边一线教育质量培优行动研究”课题推进会。米林市政协副主席、教体局局长张海荣,副局长卢增亮,市教育局基教办张晓斌、华红玉,师资管理中心米玛顿珠,教育学院院长许亚锋、副院长刘德恩,学院教师王德芳、崔珂琰、陈华、张怡参加会议。

张海荣表示,米林市教体局与西藏民族大学教育学院签署院地合作协议以来,先后开展了两批中小学幼儿园心理健康教师专项培训,选派优秀实习生到学校开展实习工作,多批次教师和研究生在米林市各级学校开展调研,为米林市教育发展提供了很大支持与帮助,得到了林芝市和米林市相关领导的高度肯定。市局将以课题联合开展课题研究为契机,全力推进院地合作再上新台阶,为教育学院教师和学生提供必要的条件和保障。同时,她期待课题研究能够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为西藏边境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做出积极贡献。

许亚锋回顾了院地合作协议签署以来,双方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思考。围绕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及预期成果进行了全面而详细的阐述。他指出,西藏抵边一线地区的教育质量提升对于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具有重要意义,因此需要深入探讨如何结合当地实际,制定针对性的教育培优方案。随后,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对所负责课题研究进展情况进行阐述,并对课题下一步的研究方向进行说明。刘德恩、王德芳、崔珂琰对课题进行了深入点评和指导,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包括进一步明确研究重点、加强实地调研和经验总结等。

会议还围绕进一步加强院地合作、开展书记校长培训、试点建设优质幼儿园、组织开展中小学教育质量提升调研、联合申报和开展重大课题等方面内容展开深入探讨,明确了近期的工作要点。


/图:侯艳山/审核:刘德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