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让花成花 让树成树” 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515次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开展好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3月21日下午,教育学院在渭城校区实验楼开展“让花成花,让树成树”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活动由教育学院研究生会成员陈宜卓主持,辅导员格宗老师和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格宗老师简要分析了研究生阶段面临的学业压力、社会压力等情况,提出了科学应对各种压力的方法和策略,鼓励同学们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全面提升个人素养。活动分为从“种子”到“发芽”、“送你一朵小红花”、“一幅‘花’”三个环节。首先,在“种子”到“发芽”的心理游戏环节中,现场气氛热烈、团结协作,同学们根据组别,使用“组间多样性、组内唯一性”的移动方法,把本组选手从“种子”移至“发芽”。随后是“送你一朵小红花”心理盲盒环节,同学们为他人书写美好祝愿和心灵寄语。最后,同学们运用彩笔和油画棒,以小组为单位共同绘制了一幅幅具有生命力的画面,以笔注入心灵之美,用画展现团队之美。活动结束后,2023级心理委员宋雨诺总结发言,她表示,“凝聚产生力量,团结诞生希望”,此次主题活动增强了大家的心理韧性和适应能力,让大家保持内心的坚定,勇敢地面对人生道路上的挫折与坎坷。

“让花盛放,让树参天”。本次活动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加强了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引导了研究生学会理性面对困难和挫折,增强了心理健康素质,争做激扬青春实干担当的奋斗者。

文:刘薇薇/图:胡晓媚/审核:党红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