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教育学院举办“感恩励志 筑梦远航”优秀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5-16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623次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主题教育的要求,持续推进资助育人,讲好“资助育人”故事,引导更多的学生励志成长,向榜样看齐,教育学院于5月13日上午在教育楼209会议室开展以“感恩励志 筑梦远航”为主题的国奖励志生与推免生报告会,活动由学生会干部郭航瑄同学主持,2022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19小教1班扎西拥措同学是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来自于昌都芒康县的小村庄。自入学以来便励志要好好学习,争取回报家乡。扎西拥措向在场同学分享了大学四年期间勤工助学、志愿服务、班委工作、主持大创项目等学习经历,自己大学期间专业成绩一直保持在小学教育专业第一名,成功推免后,通过面试与选拔最终被西南大学录取,通过对未来的职业规划,选择继续深造。

19心理班张梦丽同学分享了她的成功秘诀。她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兢兢业业,在学习与生活中,也严于律己,刻苦学习,并成功被东北师范大学录取。

她从推免前的准备、流程、学校申报与面试技巧向在场同学们做了讲解,鼓励同学们要在大一阶段就要做足准备,才能筑梦远航。也从自己大学期间的人际交往、担任学生会主席期间的工作经历,参赛活动等方面作了报告,并激励学弟学妹们要勤奋刻苦,砥砺前行。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郭航瑄同学,结合自己担任学生会干部期间的工作实例、参与比赛与活动的经验进行讲述,鼓励在场同学们要对学习与大学生活充满热情,不负韶华。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3名优秀学生的报告与事迹,让在座同学们益颇多,她们对老师、学校给自己带来的关心、支持与教育表示感谢,也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探索全面提升自我的成功秘诀。

在开展资助育人工作中,教育学院团学办始终坚持通过教育、引导、激励、帮扶等方式方法,以先进典型引领学风,以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结合国家奖助政策的育人功能,引导教育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立德树人融入资助工作全过程。



文:教育学院新闻中心/图:教育学院新闻中心/审核:任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