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邀请张怡博士给学生做毕业论文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28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2206次

      6月23日,教育学院邀请学前教研室张怡博士,针对19教育(艺术方向)同学了一场毕业论文指导讲座。张怡博士以PPT形式,详细的讲解了关于毕业论文如何选题,前期如何查阅文献、 收集相关资料及论文格式的具体要求。还与学生们探讨拟定的论文题目,为选题内容的方向指出大致思路,并且强调写作重难点。

张怡指出论文的选题决定了论文的成败,然而如何选题并不简单。在时间上,由于选题时间很仓促,没有充足的时间反复推敲,我们需要在很短的时间内选择题目与选择指导教师,并且论文的选题还要尽量与自己的兴趣相结合。论文的内容在写作时也要结合大量资料与文献,做到细小且精炼。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在写论文时不能临时抱佛脚,需要沉淀的查阅大量的相关文献,所以在写毕业论文之前要注重平时的积累,大量阅读优秀的文章相关刊期很重要,可以帮助我们提前在脑海里拟出大致思路与提纲,还要提前选定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同时也是我们求学上进的强大动力。

在张怡的指导下,19教育(艺术方向)的同学们对毕业论文的写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对自己的毕业论文选题有了大致方向。对每一个大学生来说,毕业论文的撰写与答辩至关重要,张怡的讲座同学们构思协作毕业论文帮助很大同学们在感谢老师指点迷津的同时,也都表示将全力以赴,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小卓玛/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