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组织第1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和 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2054次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近日,教育学院第1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学员,赴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习仲勋故居、陵园及渭华起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由培训班班主任陈蕾、教技学生党支部书记姚军带队。

在习仲勋故居和陵园,通过讲解员细致耐心的讲解,和一幅幅生动传神的照片,令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习仲勋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中国改革开放事业发展作出的卓越功勋,被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忠贞不渝、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心系群众、为民谋利的家国情怀以及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崇高品格深深打动,近距离感受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辛勤劳作、无私奉献的光辉历程,更加坚定了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的信念和决心。

在渭华起义教育基地,大家仔细聆听讲解员详细介绍渭华起义的峥嵘历程,认真研读渭华起义的时代背景、起义过程和后续发展,观看照片和实物,强烈感受到无数革命先烈在当时血雨腥风的形势下,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和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学院们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在老槐树下聆听专题党课。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党的宗旨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继承弘扬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将革命的传统精神耕植于学习生活中,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坚定信念,无私奉献,做民族团结的使者和美丽西藏的建设者。



文:达瓦曲珍/图:史佳欣/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