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邀请孙淑文作教师礼仪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180次

         为帮助师范生以更好的面貌和更高的水平面对即将到来的教育实习,近日教育学院在教育楼403微格教室举办教师礼仪讲座,邀请孙淑文副教授主讲,19级教育技术本班学生和教育技术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讲座由教育技术教研室主任陈华主持。

孙淑文从五个方面介绍了教师礼仪。第一部分通过案例导入方式向同学们强调了教师礼仪的重要性,并对教师礼仪的内涵进行通俗易懂的解读。第二部分通过一系列案例,展现优秀教师的最佳职业形象,让学生对教师礼仪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第三部分讲解了教师礼仪的规范要求,包括举止、谈吐、着装和各种教育场合的礼仪。第四部分针对教师礼仪中的站姿、坐姿、肢体语言、有声语言、仪表仪容等教师常用基本礼仪和形象,分别邀请在场的同学进行展示,进行优缺点评析,纠正错误,她还亲自为同学们做示范,让同学们的感受更加直观清晰。第五部分是师生问答环节,孙淑文老师与在座同学们进行交流讨论,并通过案例方式回答了大家的问题。

通过孙淑文副教授耐心细致的讲解,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教师礼仪知识与礼仪细节,现场学习气氛热烈,师生互动较多,当天的讲座为同学们即将到来的教育实习和未来教师生涯带来很多帮助。


文:陈华/图:索朗平措/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