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师范生“三笔字”大赛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331次

        6月23日晚,由教育处主办、教育学院承办的西藏民族大学第二届师范生“三笔字”现场大赛颁奖仪式在渭城校区T201教室举行。教务处处长相理锋,教学监督科王婷,实践实验科徐苗,教育学院陈邦泽副院长等莅临现场观摩指导,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活动。文学院院长王君军教授、附属医院郭宏伟教授、继续教育学院谭万宝副书记、艺术教研室蔡维、罗延焱、岳燕、王娜老师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从线上美育系列讲座开展到线下书写指导练习,在为期2个月的时间里,共收稿400多件,经过选拔最终选出70件作品进入现场大赛的选拔角逐。分为全项组(毛笔、钢笔、粉笔)和单项组,大赛通过现场复赛的形式完成书写,由评委打分。同学们精心准备,认真书写,通过颂写经典诗词、名言警句,用书法作品的艺术之美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达爱国之情。经过角逐,两组别各产生一等奖9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22名,优秀奖26名。全项组研究生院师慧获得一等奖,单项毛笔组民族研究院孟心雨获得一等奖,单项钢笔组文学院李丛杉、周欣,医学院高雅蓉,研究生院高丹4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单项粉笔组研究生院高丹和医学院秦彩霞获得一等奖。

教育学院艺术教研室蔡维老师承担此次活动的策划、组织。通过此次书写活动,普及了我校学生的美育课程,提升了书写技能,增强了综合素养。


文:宋芳/图:多吉顿珠/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