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旦玉珍副校长参加教育学院首届优师计划拜师仪式暨 协同育人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796次

        6月22日下午,教育学院在秦汉校区国华楼学术报告厅举办首届“优师计划”小教专业学生拜师仪式暨“教育学院—附属中学”协同育人基地揭牌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次旦玉珍出席活动并讲话,附属中学校长李英锋、教务处副处长张兆基、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及教育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教育学院副院长陈邦泽主持。

活动在全体人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的视频后拉开帷幕。次旦玉珍、张大卫、张兆基、李英峰共同为“教育学院—附属中学”协同育人基地揭牌。

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代表学院向次旦玉珍副校长和李英锋、张兆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教育“见习、研习、实习”是师范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对师范生的职业成长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教育学院首届“优师计划”小教专业学生拜师仪式是进一步抓牢抓实师范生“三习”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培养高素质师资队伍,推进西藏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内容。他希望参加拜师的20名同学明确身份定位、涵养师德,在未来几年的“三习”过程中,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未来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积淀能量。

附属中学校长李英锋代表附中对“教育学院—附属中学”协同育人基地的落成及结对师徒表示热烈的祝贺。李英锋要求各位指导教师要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做好对教育学院学生的“传、帮、带”工作,师徒们团结协作、共同进步。

教务处副处长张兆基宣读了首届“优师计划”拜师仪式学生和指导教师名单。“优师计划”20名学生向指导教师献拜师贴、献上鲜花、哈达,行拜师礼。附属中学副校长、特级教师岳海江、教育学院21小教专业学生巴桑德吉分别作为师生代表发言。随后,全体师生面向习总书记照片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将拜师仪式推向了高潮。

次旦玉珍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教育学院和附属中学两家建立协同育人的合作机制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本次优师计划活动意义重大,为西藏基础教育教师队伍优质均衡发展解决了实际问题。她寄语与会全体师生,一是不忘为党育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以协同育人基地为平台,从理论的殿堂走向实践的田野,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二是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实现高质量的专业化发展,在教学相长的互动中,生成共同成长的智慧;三是希望两家单位够持续深化合作,积极探索西藏师范生培养的创新模式,形成适应西藏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益经验,能够更好的服务于西藏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的需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本次活动的开展,是教育学院围绕提升教师队伍建设质量,力争打造一支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和有益实践。





文:杨乐/图:杨乐/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