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特邀知名藏学专家周润年教授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188次

         927日下午,在秦汉校区教育楼209会议室,教育学院、西藏教育发展研究基地共同举办“一得讲堂”专题学术讲座,特邀知名藏学专家周润年教授为师生做题为《西藏教育可持续发展之我见》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副院长王毅博士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共同聆听讲座。

讲座开始,王毅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周润年教授的治学成果。之后,周润年从个人的学术经历切入,与在座师生分享了他学术研究生涯心得,特别谈到了他由藏文文献研究转向西藏教育文化研究的初衷,由此深入,润年教授从西藏教育可持续发展的内涵及特征、西藏教育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性及重要意义,西藏教育现实可持续的原则、模式及对策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讲座引经据典、逻辑严密,以调研数据为依据,清晰的思路,得到科学的结论,由此,引导在座师生完成了一次问题探究之旅。

讲座最后,教育学院师生还就西藏教育研究的选题、西藏传统文化教育等问题,与周润年教授进行了互动,周润年教授都耐心地给予一一解答。

最后,王毅副院长感谢周润年教授带给大家精彩绝伦的学术讲座,并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西藏教育研究。

 

 /图:王安娜/审核:张大卫